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社群經營還是需要靠本身來執行《澄心》

之前與一位客戶接觸,要我經營社群和部落格的部份,但是我說我沒辦法執行所有的內容,因為我不可能了解你產業的所有細節內容,如果有人詢問或是一些資訊還是需要您提供,但那位客戶說我才沒有那個時間,那時我心想您都沒時間了,那你要經營網路有什麼用,那我就說我能幫你把網站優化排名,那要經營社群的話,我就只能幫你發發文章,有人詢問相關問題時,還是要您去回答,因為我不可能幫您回答這些問題。

我一直和客戶說網站、社群、部落格也都只是個增加爆光的方法,那如果不去經營的話,效果都是有限的,所以未來公司一定都要有專門執行網路的人員,從我一開始接觸網路時,也都還沒有看到學校有網路經營相關的課程,但聽了一些都還有在學校讀碩士的朋友們也都有一些網路經營的課程了,網路經營或許對現在的大公司可能不會有什麼需求,但是對於中小型的公司其實就蠻需要的了,但是要進入網路的市場真的還是需要有一位專門執行的人,千萬不要把網路的市場看輕了。

有一些客戶會和我說有錢可以賺怎麼不要做呢,或許是我比較龜毛吧,因為我覺得沒有做出一點效果的話,還一直拿錢,我也不想,因為我覺得能把客戶站好網站、網站排名,增加曝光,這都是我願意做的,那如果要經營的話,還是需要公司有人執行是會比較好的,那至少也每天收個信、看一下後台是否有人詢問就好啦>.< ...

另外多採取主動的方式去執行網路經營其實會有更好的效果哦....



-------------------------------------------------
打個小廣告:紅葡萄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