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網路行銷不代表就是絕對的行銷《澄心》

在和客戶談到網路行銷時,客戶都會說用了這方法保證就會有很多訂單嗎?

因為我本身也是有在過一家進口商公司工作過,我也是用了很多的方法,我這是有不少的客戶詢問資料,但我之後還是要分給各區的業務去聯絡客戶,但這樣子就代表一定會成交嗎?

有很多人對網路都是這樣子的關念,網站算是一個實體店面,而網路行銷是一種廣告行銷,比方像發送DM之類的方式,網路行銷是一種廣告的管道,到現在為止有那一種廣告說保證能賺大錢的呢?

所以我和客戶談到這種保證的問題,我都會說我不敢向你保證,也有一部份是要看老闆的商品或服務,還有價格等因素都是會影響到成交的結果,網路行銷的一直是認為是個廣告曝光的一種方法,而廣告曝光的一個觀念就是能讓越多人看到,或是讓有需要的人看到,這一直以來都是廣告商在做的事情,從電視、報紙、雜誌、廣告牆、廣告車...等,都是以這些廣告會在那裡出現,這裡有多少的人潮會走過,數字看了都會覺得好像很讚,但有多少人走過去真的會去看,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會去購買,或是廣告的圖文有沒有吸引到消費者呢?

以上都是需要列入的因素,那網路行銷的一些方法,好處就是無區域性的廣告,大部份都是主動客戶(消費者)來找尋相關資訊,主動的話通常成交機會就會比較高了,當然還是需要價格夠吸引嚕。

其實網路不一定只能永遠的等著客戶(消費者)來找尋,也是可以主動在網路上搜尋您的客戶群,在以前都要到處去拜訪客戶,浪費時間又不精確,是不是先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後,先電話拜訪或是寄發E-mail,都是不錯開發客戶的方式,所以網路行銷不代表就是絕對的行銷,但不做網路行銷,就等於失去一塊很大的曝光行銷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