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網路行銷及網站經營方法(一)《澄心》

分享一些我覺得不錯的方法哦^^..

我大約提出幾點我覺得蠻重要的問題點:

1.網頁設計美工上不能太差,就算網站靠著SEO網站排名或用關鍵字廣告吸引了很多客戶,但是網頁整體性看起來讓人沒辦法持續看下去的話,那就只是白花關鍵字廣告和排名的費用了,所以網頁的基本美工也是蠻重要的。

2.網站動線及排版需要有規劃,當然這沒有一定的好或不好,但我覺得今天用了SEO網站排名或關鍵字廣告而吸引進來的客戶,結果一直找不到客戶所想要的商品或服務等,不是就很可惜了嗎?

3.利用多種可以留下客戶資料的方式,這一點就很重要了,大部份的網站都會用mailto的方式來讓客戶留下資料,但是這種方式並不是每個人的電腦都會去安裝郵件軟體,而是要透過程式去寫出發送表單到指定信箱的作法是比較有效的方法,還可以透過用留言板和線上客服的方式去讓客戶留下資料,我都是用msn有提供的即時交談的功能放入網站中,還蠻有效果的哦。

4.另外很多人以為只要做好了一個網站就大功告成了,然後用了關鍵字廣告或用SEO網站排名後,就認為生意會自動送上門來了,我覺得要利用目前很多的BLOG平台和社群平台去搭配使用,像是BOLG的部份有YAHOO、無名小站、新浪網部落、天空YAM部落..等等。那社群平台的話就是FACEBOOK、地圖日記、噗浪、twitter..等等。

5.還有就是要看商品和服務內容的屬性才能去決定接下來要做的方法,如果是可以在商城賣的商品,那有效的商城平台大多都是要花費用的,目前我覺得就是PCHOME的商店街效果比較好,那不想花太多錢的話,比方可以去愛合購,如果必要的話,還是要花個錢,打個廣告哦。

基本上能注意到這些的話,都會有效果出現的哦^^..祝大家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